站内关键词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学校办公室关于进一步规范校园停车秩序的通知

2015-11-30  点击:[]
校内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各驾驶人:

   为确保校园内师生员工的安全,遵循“校园内行人优先通行”的基本原则,提倡“校园内少开车多走路”的健康生活理念,现对进一步规范校园机动车停放秩序等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规范停车秩序的要求

1. 请广大驾驶人严格按照已划定的校园停车场、停车位停放车辆。

2. 严禁在校园人行步道、人行横道(即斑马线)、消防通道、陡坡路段、转弯路口、出入口(门岗)周边以及《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涉列的其它不得停车地点停放车辆。

3. 校园内主干道路不得停放车辆,包括北辰路、菁英路、汇英路、明德路、有朋路、尚书路、敏行路、郁文路、理工路、弘远路、彩虹桥路段。

4. 西校区实行地面上常态无车化管理,前往西校区的所有车辆在地下停车场停放(不含特种作业车辆)。

二、对违停车辆的处理办法

5. 在校园禁停路段、人行步道、人行横道上停放的机动车辆,直接采取锁车措施、拍照记录备案,并在校园网上公布;其驾驶人接受教育后办理提车手续。

6. 其他路段违停的,粘贴《违规停车告知单》、拍照记录备案;再次违停的,按照前款办法处理。

7. 对屡次违停或拒不听从教育管理的驾驶人,通报其所在单位进行批评教育,并列入“黑名单”、取消其车辆入校资格;情节严重的,由学校有关部门给予纪律处分。

三、几点说明

8. 保卫部门继续加大道路交通和车辆停放秩序的巡查力度,严查违规行车、停车行为。

9. 各楼宇管理人员须对楼宇门前及周边违规停车行为给予纠正、清理,规范车辆停放。

10. 各单位要教育师生员工遵守学校交通管理规定,按照上述要求做到文明停车,共同维护校园交通安全。

上一条:关于开展2015年度校园治安综合治理签状单位年度考评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进一步规范载货汽车、挂车进出校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