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及寒假安全工作的通知

2019-12-30  点击:[]

校内各单位、机关各部门、校内各施工项目管理单位:

为确保元旦及寒假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消除各类危险隐患,请做好如下工作:

一、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各单位党政负责人作为安全保卫工作的重要领导责任人,要高度重视并认真做好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厘清安全责任体系,明确下设院(系)、实验室(课题组)的安全责任人及管理人,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

二、强化安全巡查检查。假期前集中开展安全隐患自查,及时消除隐患;督促值班人员、物业人员假期每日开展治安、消防巡查并做好记录,要重点检查红外报警、监控探头等技防设施能否正常使用,楼宇门窗、水电是否关闭,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消防器材是否完好有效,自动消防设施是否安全运行等情况,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三、强化消防安全管理。做好假期用电安全提示,做到房间内全部电器设备“人走电断”;楼宇内严禁吸烟,严禁存放易燃易爆危险品,严禁私拉电线、违规使用电器;严禁未经批准使用明火作业;严禁在楼宇内停放或对电动车进行充电;各施工单位要明确相关项目安全责任人及安全员,按规定配置消防器材及相应防火等级的设备材料,提前做好装修改造备案及动火作业审批。

四、强化日常治安防范。做好提示离开办公室要锁门关窗;督促物业工作人员做好出入楼宇人员的登记,加强盘查盘问;严格落实易制毒、易制爆和剧毒化学品购买、存储、使用、销毁等相关管理规定。

五、强化交通安全管理。提示本单位师生假期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在校内驾驶机动车辆严禁超速抢行、乱停乱放,主动避让行人;大型货车、载有危险品车辆进出校园要报保卫处审批,在专人引领下按规定通行。

六、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做好假期安全宣传提示,防范“校园贷”“培训贷”“套路贷”等非法网贷及传销活动;对寒假留校学生做好防盗防骗、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实验室安全提醒,严禁在宿舍内聚众饮酒、赌博、使用违禁电器等。

七、强化防寒防冻预警。假期前认真检查各楼宇各房间的门窗是否透寒、无法关严,避免因严寒天气造成消防给水设备、实验设备器材等冻裂冻爆、损坏。

八、强化假期值班值守。各单位值班人员,要保持通讯畅通,熟悉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处置流程,如遇突发紧急情况,要第一时间报保卫处处置(电话:84708110)。

 

上一条:关于做好疫情防控,严格车辆、人员出入校园管理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硕士研究生招生考点周边交通管制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