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降雪大风天气出行安全提醒的通知

2022-12-09  点击:[]

全校师生员工:

根据大连市气象台预报,12月9日夜间至10日午后,我市将迎来阵雪天气,并伴有大风。降雪天气,给校内外师生出行带来不便,也增加了交通安全风险。为保障师生平安出行,特作出如下安全提醒:

1.冰雪路面驾驶机动车时,要减速慢行,做到“四缓”,一要起步缓,轻踩油门;二要转弯缓,慢打方向;三要制动缓,缓踩刹车;四要心态缓,遇有情况,平和心态,冷静处理。

2.师生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路况,谨防滑倒,不要在机动车道行走,不要随意穿行。

3.骑行非机动车前,要检查车况,做好安全防护措施;骑行时要注意观察瞭望,靠道路右侧低速慢行,转弯时要挥手示意,不抢道、不急拐、不载人,下坡时提前减速。

请广大师生时刻留意天气变化,做好防寒保暖,注意预防呼吸系统等疾病。

上一条:关于西部校区转盘区域出行安全的提醒 下一条:关于优化防疫措施、加强校门管理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