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2024-03-27  点击:[]

校内各单位、机关各部门,全体师生员工:

近日,浙江一高校校园内发生严重汽车冲撞行人事件,再次敲响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警钟。为保障师生员工的人身、财产安全,防范校园交通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根据上级部门和学校相关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严格校外车辆入校预约管理

各单位、各部门及师生员工预约车辆时,应遵守“非必要、不预约”的原则,并提醒进校司乘人员严格遵守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减速慢行、规范停车。学校将对预约外来车辆情况进行抽查,对违规预约行为追究相应责任。

二、开展交通安全教育培训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规定(修订)》各单位、各部门需明确交通安全负责人和专干,履行交通安全管理职责,组织开展道路交通安全教育培训,确保覆盖到本单位全体人员,切实提高师生员工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安全规章制度。

三、做好教职工车辆信息核对

为加强对校内机动车辆的管理,确保教职工车辆登记信息的准确无误,请各单位、各部门对本单位教职员工(包括在职教工、博士后、自聘员工)的现有车辆登记信息进行核对,如有问题及时反馈到保卫处。4月3日起,保卫处将核实所有车辆信息,并对不符合规定的车辆进行清理。

四、加强服务保障车辆管理

基建、修缮、后勤等部门须对进校的施工和服务保障车辆驾驶员开展交通安全教育,下载并签署附件《大型车辆文明行驶承诺书》,于2024年4月3日17:00前交至保卫处105室。

以上措施旨在提升校园交通安全管理水平,防范交通事故的发生。请各单位认真执行,共同维护校园交通秩序和安全环境。如有需要,保卫处可全过程提供指导和服务。

附件:大型车辆文明行驶承诺书

联系人:陈老师

咨询电话:84708766


上一条:关于西山生活区20舍与21舍楼宇间部分公共区域临时封闭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西山生活区部分路段、停车场临时封闭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