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监控系统显成效,立体治安出硕果——保卫处成功抓获偷盗自行车嫌疑人

2016-06-21  点击:[]

本学期开学以来,校园内发生多起自行车被盗案件。保卫处领导对此高度重视,部署治安科同志成立专案小组,开始了一系列调查取证工作,并对加强巡逻、蹲守、视频重点监控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通过新建成的先进的技防视频监控系统,专案小组调取查阅大量高清监控录像,仔细疏理案件的发生时间、作案地点,发现犯罪嫌疑人作案时间多为上午,主要活动范围集中在西山生活区及教学区内。根据犯罪嫌疑人作案规律和特点,经保卫处领导指示,采用“线上线下、技防+人防”的立体化防控机制,从五月底开始,治安科多名同志与驻校民警通过监控系统着重关注守护地段,并安排人员在重点时段、重点部位坚持蹲守。

2016年6月4日(周六)上午8时35分,保卫处安防监控指挥中心工作人员网上巡视时发现嫌疑人在教学区出现,当即通知相关蹲守人员在四周路口进行布控,于8时47分将其于机械馆门前抓获,现场缴获压力钳一把、万能螺丝刀等作案工具。目前该嫌疑人已移交大连市公安局高校第一派出所处理,公安机关正在继续深入调查中。

作为代表学校履行安全职责,守护校园平安的职能部门,保卫处深知自己所肩负的是全校师生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守一方水土,保一方平安,这既是保卫处职责之所系,又是“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对保卫处提出的内在要求。2016年上半年,保卫处已多次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校园治安案件,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及偷盗自行车嫌疑人多名,使师生的人身财产安全得到了充分的保障,净化了校园环境,维护了学校的安全稳定。

在今后的工作中,保卫处将恪守“内强素质、外塑形象、服务师生、保卫校园”的工作理念,将各项职能落到实处,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而努力。同时,保卫处提醒广大师生:一定要加强防范意识,不要使用劣质锁具,停车及时落锁。保卫处将进一步加强巡逻与监控,与警方密切联动。也请全校师生群防共治,发现情况要尽快拨打校内报警电话(84708110)报案。

上一条:缜密研判盗车案 昼夜奋战终擒贼 下一条:警校联动返还失窃物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