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成功举办

2019-04-23  点击:[]

2019年4月15日是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同时又喜逢大工七十华诞,让国与家、国与校紧密相连。有国才有家,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国家安全与每个人息息相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中国人民的共同义务和根本利益。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并认真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广大师生国家安全意识,保卫处以“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为主题,组织开展了“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让“校庆季”与“国家安全”完美结合。

先声夺人提前发布“节目单”

4月14日,学校安全宣传教育的主要阵地、保卫处官方微信公众号“平安大工”发布预告推送,提醒广大师生关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积极参与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为“4·15”系列活动预热。

火爆启幕最美身影“红马甲”

4月15日中午,在八角楼广场“4·15”国家安全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身着“红马甲”的平安志愿者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他们手中飞舞着国家安全宣传单,口里呼喊着“12339”,向过往师生传播国家安全知识。启幕活动设有国家安全知识有奖竞答环节,师生纷纷前来参与答题,或“单兵独进”,或“相互配合”,在这个没有教师、没有教室的大课堂主动参与国家安全的学习讨论。

国安讲堂零距离接触“007”

4月15日下午,“师生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主题讲座在学校主楼一阶报告厅成功举办。大连市国家安全局警官为师生代表和近期出国人员讲授“总体国家安全观”,用真实的案例揭秘身边的“谍案”,提醒广大师生积极投身反奸防谍斗争,用实际行动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大连市外事办公室工作人员带来领事保护主题讲座,为即将出国的师生送上一份实实在在的“安全大礼包”。面对与中国“007”难得交流机会,在场师生争相发言,努力汲取更多的国家安全知识。

新媒体宣传互联网+安全观

4月15日至19日,“平安大工”微信公众号先后发布4期图文推送,让互联网成为宣传“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大讲堂。在每周一的《校园警情通报》栏目,推出《揭秘真实“谍案”》提醒,以近年来国内发生的真实间谍事件,提醒广大师生保持清醒、提高警惕,严守国家秘密,并在推送最后发布“国家安全知识竞答”,寓学于乐,以赛促学。《聚焦·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精选·十九大的“安全观”》、《问答|你会泄露国家秘密吗?》等推送主打国家安全知识的宣传普及,向师生系统解读“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范畴、大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做法等问题。

学思践悟安全观,大工师生勇当先。知行合一强使命,誓为盛世保平安。“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在全校范围内引起强烈反响,引发师生们关于国家安全的大讨论,“国家安全、我有责任”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上一条:开发区校区保卫科组织消防疏散演练 下一条:安全保驾迎校庆——开发区校区保卫科对教学区值班人员进行安全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