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七十周年校庆日,安保护航这么做!

2019-06-17  点击:[]

喜迎学校七十华诞,保卫处使命担当,“四力”并举,为维护校庆日期间校园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保持定力,把安保工作放在重要位置

安保执勤已是保卫处的常规工作,但全处同志依旧严阵以待,毫不松懈。六月伊始,先后召开两次专题处务会,专门研究讨论校庆系列活动的安保执勤方案和应急预案,同时协调特警、交警、内保、消防多方配合,协调安保物业公司从校外调配人员,确保嘉年华有序进行。校庆期间活动密集而集中,在人手紧张的情况下,保卫处合理调配,一人多岗,从行车路线到执勤点位,从人员分工到纪律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每项活动时间节点人员、装备、协调指挥到位。

提升能力,以实战演练提高处突能力

校庆日前夕,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应急维稳处突能力,学校联合内保支队、消防、特警、应急救援、医疗救护等单位在经管学院广场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演练主要模拟校庆期间突发暴力袭击事件和楼宇火灾事故。从启动应急预案,指挥调度、现场处置、善后处理等方面全真模拟,为即将到来的校庆日安保执勤工作做好充足准备。

集中发力,以校庆活动为重点

6月16日,70周年纪念大会、校庆嘉年华、纪念晚会等活动陆续盛装启幕,针对校友返校集中、参观人员众多的情况,全部安保力量上岗,疏导人流、维护秩序,及时处置突发情况并专门安排保卫干部驻守学校各主要门岗,加大盘查力度,确保安全。

形成合力,让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为进一步传播安全文化理念,让安全观念深入人心,今年嘉年华邀请了高新区消防大队走进校园,与师生互动交流。

消防官兵将消防车开进校园,现场展示各类消防器材并演示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吸引师生驻足观摩学习。面对各类器材装备,师生不断向消防员们提问,气氛轻松活跃。同学们在消防员的帮助下戴上呼吸面罩、头盔、穿上消防灭火防护服、登上消防车……亲身体验了一次当“消防员”的感觉。参观结束,师生纷纷在许愿墙上留下美好祝愿。

校庆日安保工作虽已圆满落幕,平安校园建设任重道远,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将继续努力为师生营造安全稳定、和谐有序的校园环境,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保驾护航。

上一条:开发区校区保卫科在“安全生产月”期间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下一条:加紧应急演练 保障校庆安全——校庆日前夕 学校开展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