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联合高校派出所开展校园复印店专项检查工作

2016-03-30  点击:[]

    保卫处根据中共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关于加强高校复印店管理的通知》有关要求,为维护好校园安全秩序和作者、出版单位合法权益,从校园复印店管理的实际出发,开展专项检查和治理。

2016321日下午,保卫处协同大连市公安局高校第一派出所联合对校内复印店、印刷厂进行专项检查。保卫处治安科张鹏、王军及高校第一派出所李强警官按照上级文件通知对13处营业场所进行了实地检查,重点检查经营的合法性(证照是否齐全)以及是否存在盗版复印教材、复印危害大学生身心健康的有害非法印刷物及信息传播活动。并对复印店、印刷厂经营者进行了普法教育,要求严格按照许可经营范围依法依规经营,对顾客需要复印的内容进行核查,严禁非法盗版复印。同时当场下发了《校园复印及印刷特种行业备案登记表》及《印刷业经营承诺书》。经查,未发现有从事盗版复印等违背相关文件规定的行为。

 

今后,保卫处将加强对学校各复印场所的日常检查,进一步提高经营者从业法律意识,保护教材编写者及相关出版单位的合法权益,在校园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 

据悉,今年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会同教育部、国家工商总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国家版权局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部分重点城市高校及其周边复印店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大连市行政管理部门也将在春季和秋季两个时间段对高校内部及其周边复印店进行治理,依法查处盗版复印特别是盗版复印教材的行为,坚决打击非法复印宗教类、有害出版物行为,整治利用电脑或云盘中的教材电子文档进行盗版复印活动,取缔无营业执照、无复制许可证的复印店,有效遏制高校及其周边的复印店盗版复印活动突出势头。

 

 

上一条:交警进校园,安全记心田——保卫处成功举办校园交通安全讲座 下一条:大连理工大学校园安防监控系统完成升级改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