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校园安全 建设平安大工

2019-09-05  点击:[]

 保卫校园安全 建设平安大工

——2019保卫处迎新工作纪实

金秋时节,微风习习,伴随着母校70周年校庆的余温,大连理工大学迎来了2019级新同学。根据学校迎新工作的安排和要求,保卫处积极进行工作部署,在凌水主校区和开发区校区同步开展了迎新安保工作,保证了迎新期间校园秩序。

安保执勤,保证校园稳定

为确保新生报到日接待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防止发生交通拥堵和秩序混乱,保卫处在暑假期间就提前制定迎新安保及交通管理工作方案。

831日、91日两天,保卫处所有同志精神饱满、各司其职,全天候、全方位的巡逻执勤、疏通车辆,为有困难的新生和家长提供贴心帮助,展现了保卫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服务师生、保障安全的工作理念。

安全教育,提高防范意识

为提高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结合国庆70周年安保工作要求,进一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保卫处积极开展新生安全宣传教育工作。

93日,校本部和开发区校区向2019级新生开展了安全教育讲座,涵盖了校园内邪教、非法传教、国家安全、诈骗、校园贷、传销、盗窃、电器火灾等安全案例以及相应的防范对策,讲解深入浅出、诙谐幽默,让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里拉紧校园安全这根弦。

讲座结束后,保卫处联合相关部门在西山生活区和开发区校区同步开展了消防安全演习2019级全体新生和部分教职工共计6000余人参加。演习包括模拟火灾烟雾环境(放烟),组织学生疏散逃生;讲解火灾疏散要领,灭火器、消防栓使用要领,并现场进行灭火器演练;救援被困人员,对伤员进行初步救治。演习流程清晰、全员配合紧密,达到预期效果。通过学习培训和实际演练,同学们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面对突发火情的应急逃生自救技能。

接下来,保卫处将在开学典礼、迎新晚会等大型安保活动中继续履职尽责,发挥服务师生、保障安全的工作理念,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

上一条:开发区校区保卫科开展反恐防暴业务技能培训 下一条:市内校区组织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