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新学期消防培训系列活动

2019-10-22  点击:[]

为继续加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持续提高消防安全技能,保卫处自新学期始,举办多场消防安全培训演练。

开学伊始,针对2019级新生、所属院系辅导员及其他部分教职工的消防安全培训于西山生活区展开。本次培训从实际出发,各个部门协同配合,指导同学们完成了模拟火灾现场的疏散逃生演练,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培训以及灭火器实操演练,做到了新生全覆盖。针对演练中出现的问题,保卫处老师及大连市消防支队干部等对同学们进行了示范讲解。

1 6

此外,保卫处分别对体育场馆中心所属物业管理人员及后勤处所属的北山公寓管理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培训。针对楼宇物业管理人员的岗位特殊性,保卫处培训老师重点针对日常工作中如何进行防火巡查,如何发现消防隐患,如何对初起火灾进行控制,火灾现场如何组织人员疏散等进行讲解。同时对每一位参与培训人员进行了灭火器实操培训。

da639aa4f557a8225d606db08eda191 7c8811608375ed14679d5cddb963ec6

9c58ecce477fb100dd6d094bc3aa414 3962ec79b5d111b2f6eadc16469c1a5

针对20189月之后新入职的教职工,保卫处于主楼一阶报告厅进行了消防培训讲座。本次培训旨在要求新入职教职工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从自身出发杜绝消防隐患,增强责任意识。讲座内容主要包括了消防法律法规,火灾分类,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的消防重点部位和注意事项,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器材的使用,疏散逃生方法等。

85f2ed24dd88a15558c144d9bb7d386

消防工作任重道远。保卫处仍会将消防安全培训纳入重点常规工作,针对问题、模拟实战,继续提高我校师生的消防责任意识、消防安全意识及消防技能。

上一条:保卫处举办“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开发区校区保卫科开展反恐防暴业务技能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