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开展2020级研究生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0-09-17  点击:[]

9月16日,由学校党委保卫部(保卫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共同组织的2020级研究生消防安全培训活动在西校区广场和研究生教育大楼前开展,覆盖全校各个学部学院的全体研究生新生。

本次活动邀请了消防培训公司专业教官和应急救援队专业人员进校,为学生们讲授校园火灾的成因及危害、学校消防安全注意事项、灭火器的实操要领和消防疏散逃生技能等专业知识。活动现场设有模拟灭火体验区和烟雾逃生体验区,参训学生在教官的指导下进入模拟帐篷,使用电子5KG干粉灭火器对虚拟火源进行扑救,从烟雾弥漫、黑暗且环境复杂的模拟火场中逃生。

本次培训采取实名制准入机制,参训学生在现场获取培训“准考证”,通过二维码或编号进行身份识别后,按照指引有序进入模拟帐篷进行实操。演练结束后,专业教官根据每名参训者的表现对其进行打分,并出具科学的考评报告。参训学生可以通过自行查看考评报告了解自身消防能力水平,并比照标准做法重复学习。

此次活动是学校首次针对研究生新生开展的消防培训活动,旨在增强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自防自救能力。培训结果会作为相关专业学生实验室准入的重要参考,保证进入实验室的学生都经过合格专业的消防安全训练,切实减少安全隐患,保障校园消防安全,守护师生生命安全。

 

上一条:保卫处圆满完成新生入学报到安全保障工作 下一条:市内校区开展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