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发区校区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2020-09-25  点击:[]

为了提高新入校大学生的安全意识,923日,校区保卫科邀请大连市开发区湾里街道派出所、哈尔滨路派出所的两位民警同志给2020届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讲座,包括防电信诈骗和禁毒知识讲座。为保持安全间距,千余名学生分别于图书馆报告厅和体育馆参与讲座。

IMG_256

湾里街道派出所赵警官通过向学生讲解校园生活的网络购物、电话、游戏等电信诈骗真实案例,让学生了解防诈骗基本知识,提高防范诈骗基本能力,提醒同学们一旦涉及到钱财时多多思量、提高警惕,千万不要被假象蒙蔽而上当受骗。

针对目前毒品问题在大学校园蔓延,高学历吸毒人数呈上升趋势的形势,哈尔滨路派出所杜警官为同学们开展了毒品犯罪讲座。通过图片、录像为同学们讲解毒品知识,帮助同学们辨别毒品,认识毒品的危害;通过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向大家普及法律知识。杜警官告诫学生千万不要因好奇而吸毒,吸毒不仅对人的心身造成极大伤害,使人失去理智,诱发多种犯罪,破坏社会安定,还会破坏家庭,吞噬社会巨额财富,甚至影响国家经济的发展。

5e25a670370dfff8937bffe4f3d7ed5

通过讲座,2020级新生对电信诈骗和毒品犯罪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增强了安全警惕意识,提高了防诈骗和辨别毒品的技能。

校区保卫科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结合安保实际工作,继续加强与开发区分局内保大队、街道派出所的沟通合作,做好广大师生防电信诈骗及毒品危害等知识的安全教育工作,为校园安全稳定运行提供有力的安全保障。

                                       

上一条:保卫处30秒处置一起持械强闯校门事件 下一条:开发区校区保卫科组织消防安全演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