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30秒处置一起持械强闯校门事件

2020-09-30  点击:[]

9月22日下午16时30分许,一男子持长约60厘米的管制刀具在南门外挥砍附近车辆后,向南门进口道闸冲来。门岗值勤人员第一时间判明形势,立即呼喊附近人员车辆避险,并迅速返回执勤室装备器械、呼叫增援。正当该男子持械砍砸南门道闸杆、意图闯入校园时,2名南门门岗队员、3名巡逻队队员将其逼退至南门东侧人行甬路旁草坪处制服并缴械,全程仅用不到30秒。

1分钟后,接报增援的保卫处工作人员、校园巡逻车赶到现场,配合后续赶到的蓝鲨特警将该男子押解离校。据了解,持刀男子系精神病患者,已由公安机关与其家属取得联系后,送往第七人民医院治疗。

练为战,战必胜,保卫处通过开展日常性“岗位练兵”,构建起“年度综合性大演练、季度校警联合演练、月度常规演练”的演练机制,同时建立健全“1+9”突发事件应急预案体系和“1+3”反恐处突应急预案体系,连续两年联合公安、交警、消防、应急救援等单位模拟突发暴力袭击事件和楼宇火灾事故开展大规模实战演练,有效提升安保队伍应急处突能力,有力确保我校多年未发生重大案(事)件。

保卫处将继续秉承“对党忠诚、纪律严明、服务师生、保障安全”的服务理念,着力打造一流安保队伍,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上一条:开发区校区举办防电信诈骗及校园贷安全讲座 下一条:开发区校区开展新生安全教育讲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