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展校园消防演练 提升消防安全意识--“119全国消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举行

2020-11-09  点击:[]

为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提高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11月7日,学校在西部校区广场举办大学生安全规范教育活动月之“119全国消防日”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学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出席活动,学校保卫处、学生处负责人,大连市高新区消防救援大队官兵,3949名本科生新生参加活动。


 

王寒松对前来指导我校师生开展防火救灾演练的消防官兵表示感谢,并向他们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的突出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

 


王寒松现场观摩了楼宇火灾扑救、消防疏散逃生和被困人员救援演练,走进仿真灭火和应急逃生体验馆,体验模拟灭火实操。他强调,消防安全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学校党委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工作。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加强监督检查管理,强力推进火灾隐患整改,坚决防止火灾事故发生;进一步深化校地合作,同属地消防救援部门加强沟通、密切协作;持续抓好宣传演练,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扩大消防安全宣传教育的影响力和覆盖面,全力构筑校园消防安全“防护网”,切实维护校园安全。


 


活动现场,消防救援官兵为学生讲解消防装备使用方法和疏散逃生技巧。消防培训公司专业教官指导学生分批次进入逃生体验馆,操作电子灭火器对虚拟火源进行扑救,根据消防疏散指示“逃离火场”,并为参训学生出具“实名制”测评报告。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倡议书上留下安全承诺签名。

“119全国消防日”期间,保卫处将依托微信、抖音、电子屏、手机APP等平台持续做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同时持续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及时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深入推进微型消防站和义务消防队建设,提升突发火灾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

 

上一条:我校荣获2019年度辽宁省企事业单位安全保卫工作“集体一等功” 下一条:开发区校区组织学生到应急救援队参观学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