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为群众办实事 警民服务站“真管事”

2021-05-31  点击:[]

“没想到毕业了这么多年,回到母校,竟然一次性解决了户口迁移的问题,警民服务站真管事!”近日,已经毕业四年的刘祖锐终于解决了困扰他多年的户口难题,他将写有“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锦旗和一封感谢信送到了学校“警民服务站”。

刘祖锐是2017届毕业生,毕业四年来他的户籍迁移始终出现问题。近日,刘祖锐来到母校警民服务站求助,驻校民警和负责老师在了解情况后,耐心细致地帮他分析问题原因和解决方法,并主动联系刘祖锐家乡的户籍民警。在民警和老师的指导帮助下,他按照相关规定成功将户口迁回原籍。“再次回到母校,感受到的是一如既往的温暖。”刘祖锐不禁感叹道。同样解决了困扰的还有光电工程与仪器科学学院的李大卫老师,在感谢信中他写道:“一封感谢信不能完全表达我的感激、敬佩之意······我真切地感受到了你们想我们之所想、急我们之所急,为我们排忧解难之心。”

我校警民服务站是全省高校首家综合性“警民服务站”,为师生提供身份证、居住证、户籍管理、车辆违法处理、免上线检车以及驾驶证更换、补办、降级、审验等业务“一站式”办理服务,自落户以来,解决了师生在户口迁移办理方面等各种“疑难杂症”。一个时期以来,学校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急难愁烦问题,警民服务站是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的生动实践。截至5月,警民服务站已为师生处理车辆违法275人次、494起,免上线检车61辆,驾驶证换领85人次,办理户口迁出750人、新生落户287人、教工落户52人,办理居住证80人、身份证401人,办理户籍借还540人次,有效缓解师生“办证难”“等待长”“折返跑”问题。学校将继续深化校警合作,将更多更好的警民服务引进校园,让师生足不出校、享受便利服务。


上一条:筑牢反诈防线 共建和谐校园——学校开展“反电诈宣传进校园”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组织中安保理工项目部安保人员参观校史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