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圆满完成秋季学期返校迎新安全保障工作

2021-09-14  点击:[]

“北门秩序良好,西部车辆通行顺畅,南匝道大巴车进入注意引导,同学们靠右侧通行注意车辆……”保卫处全员上岗,守候在报到现场的各个点位,从9月4日、5日、7日返校执勤到8日、10日迎新执勤,保卫处按照学校安排部署全力保障校园安全,守护4万余名大工学子顺利报到,开启新学期新征程。

备战,待你奔赴而来

筑起安全“防护墙”,提前封闭西部校区及北门报到区域,划分人行、车行区域,做好车辆指示标牌,设置大巴车专用路线及临时停靠站,开通北门研究生刷脸测温通道,保障新生老生分区通行。严格落实防疫措施,各门岗坚持定时消杀,备好防疫物资。打造让人放心的迎新安保队伍,提前制定执勤方案,开展安保人员培训,明确执勤点位、责任分工。排查安全隐患,开学前对消防设施、交通安全等进行逐一检查,防患于未然。

1.png

坚守,护你一路平安

严把疫情防控入口关,报到当日送行家长、车辆众多,安保人员在报到入口处严格查验入校人员身份,避免非送行人员及车辆进入校园。维护现场秩序,保卫人员携手驻校民警在报到注册入口处让家长“放手放心”,组织有序离校。全力疏导管控守护交通安全,引导人车分流,指引送行车辆在指定点位有序停车、即停即走,联合交警大队加强校外交通疏导,确保校内校外一路畅通。

2.png

开讲,安全入脑入心

在行李寄存区旁边,驻校民警支起了反电诈宣传教育展墙,新生和家长在等待行李寄存时,一边听着保卫处老师讲解常见校园电信网络骗局,一边学习展板上的反电诈口诀。9月11日,第一堂安全教育讲座在线上开讲,为6000余名本科新生讲授了常见校园安全问题及防范对策。线上“平安大工”微信公众号同时开展了开学安全“5问你答”活动、新生安全教育测试,以及线上安全教育知识小课堂,让安全知识入脑入心。

3.png

新学期新征程,保卫处将继续秉承“打造一流安保队伍、做好一流服务保障”的工作理念,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健康平安。

 

上一条: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局长姜晓东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市内校区保卫科组织暑假前安全大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