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疫情期间校园防控不走“寻常路” 警用平衡车上岗啦

2022-05-29  点击:[]

近日,骑着警用平衡车的校园保卫者、学生志愿者的身影常常出现在开发区校园的各个角落,炫酷飒爽的样子吸引了许多学生的目光,甚至有些学生专门拿手机拍下他们的风采。这是开发区校区保卫科首次启用警用平衡车巡逻。

“感觉很炫酷,辨识度也非常高,既有颜值,也能震慑一些学生不要心存侥幸做一些违反校规校纪的事情。”校园里的一位学生说。

近期违反校园疫情防控规定事件偶有发生,警用平衡车试行极大方便了保卫科的日常巡逻工作。“巡逻队员可以使用平衡车到达警车巡逻无法覆盖的地方,又比传统步行巡逻更为机动,确保了重点部位而且还覆盖了以往存在的巡逻死角。”开发区校区保卫科科长孙明说。


 

此外,为了补充校园执勤安保力量,保卫科组织起一支学生志愿者护卫队。按照专门制定的执勤方案,在中午10点30分到中午12点,下午16点到18点,晚上19点到20点30这三个时段,由保卫科执勤人员分三组带领学生护卫队对各自分管区域重点部位进行巡逻执勤。

保卫科对上岗学生进行了专门的平衡巡逻车培训,提醒同学们使用平衡车的注意安全事项。指导同学们要时刻警惕前方和远方事物,保持良好的视野。要求使用过程中不能使用手机,与行人保持安全距离等。

 

保卫科还将安全宣传教育融入巡逻工作。在巡逻的过程中,巡逻队员沿途开展反诈、防盗、疫情防控等安全宣传教育。

接下来,开发区校区保卫科将把警车巡逻与步行巡逻有机结合,实现处置校园突发事件的“快达、快处、快捷”,为学生创建一个安全无忧的校园。

 

上一条:【战疫情·先锋力量】保卫处胡鹏旭:“校园守卫者”用坚守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下一条:保卫处冲锋在前 守住校园战疫一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