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开展校园消防演练 让消防知识走进学生社区

2022-06-09  点击:[]

为切实维护师生人身财产安全,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消防安全技能,6月6日下午,保卫处联合大连市公共安全与风险治理研究基地,在学校西山生活区,面向部分学生及全体宿舍传达员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保卫处处长胡雪鹰、后勤处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1.png

走进学生社区,开展消防安全知识讲座,《燃烧、爆炸与火灾》主题讲座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序幕,为同学们讲解燃烧、爆炸、火灾的基本原理。随后,保卫处消防科科长王迅带领同学们前往西山生活区微型消防站参观,重点介绍消防专用设施、灭火器材装备以及“5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的快速反应机制流程等。志愿消防队队员还现场演示快速穿戴消防战斗制服,让同学们真切感受了一把“消防出警”速度。

2.png

面向同学们和宿舍传达员的实景教学在20舍广场上开展。以宿舍内电吹风引发火灾为例,保卫处工作人员对宿舍防火、火情处置、紧急疏散等事项进行详细阐释:提示同学们注意宿舍用电规范,认真学习掌握消防知识,遭遇火情时首先要保持冷静,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扑救初起火灾,同时通知传达员并拨打火警电话,一旦火势无法控制,立即疏散逃生;教授宿舍传达员火灾处置“三步走”,一是发现火情迅速断电、快速查看处置火情,二是出现火情务必报告保卫处、火势较大要立即报警,三是第一时间打开宿舍所有安全通道、快速有序组织人员疏散。

3.png

为让同学们和传达员扎实掌握消防安全技能,本次活动以“讲解+实操”的方式开展灭火演练。保卫处工作人员讲解灭火器的工作原理、操作步骤和使用注意事项,志愿消防队队员现场进行实操示范,对同学们进行一对一指导。“提、拉、握、压”,在场同学、传达员认真学习体验了灭火处置过程。

校园封闭管理期间,保卫处坚持安全宣传教育不停歇,结合学校防疫实际,开展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反诈骗宣传教育,让安全观念深入人心。

 

上一条: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党组书记、局长姜晓东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战疫情·先锋力量】保卫处胡鹏旭:“校园守卫者”用坚守奉献诠释责任担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