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全员上岗 暖心护航大工学子回家

2022-09-27  点击:[]

“同学你好,请戴好口罩,检查好自己的行李,返校报到往这边走……”25日凌晨一点,随着最后一批学生平安到校,保卫处圆满完成了秋季学期返校报到安全保障工作,并继续投入到校园静默期间执勤管理工作中。

严阵以待,周密做好准备工作

时间紧,任务重,面对仅仅两天时间2.5万学生返校报到的安全保障任务,保卫处提前研究部署,制定工作方案,召开返校报到安保工作布置会。细化任务、落实责任,保卫处处长胡雪鹰对全体保卫人员提出四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做好安保执勤的重要意义,坚决落实学校各项工作部署;二是严格按照执勤工作方案,定人、定岗、定职、定责,做好执勤工作;三是严格遵守工作纪律,展示大工保卫良好形象;四是严肃追责问责,第一时间上报紧急突发情况。为保障返校报到点防疫安全,保卫处连夜封闭道路,确保返校学生和其他校内人员全程无接触。

1.jpg

冲锋在前,暖心守护学子回家

3处报到点,15个执勤点位,早6时30分保卫处全员上岗,在主要关卡指挥自驾车辆、接站大巴车、校内摆渡车分线路有序进出,引导车辆定点停靠、即停即走,做好人车分流,同时配合高新园区交警大队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严格查验报到人员身份,引导报到学生扫描场所码,耐心劝离送行家长,维护现场秩序,避免人员聚集。看到新生携带的行李较多,驻守在大巴车停车点的执勤人员不停地提醒着同学们检查好行李,并帮忙搬运行李。校内巡逻车队不间断巡查西山、博留、北山等学生生活区,智慧安防指挥中心全天盯防重点部位,做到实时盯防,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jpg

线上宣讲,讲好安全教育“第一课”

因为疫情原因返校延后,但新生安全教育早已上线,保卫处通过线上多种形式,面向两地三区、境内境外14000余名新生,开展线上安全教育讲座,组织新生安全教育测试,做到安全宣传教育本科生、研究生、留学生新生“全覆盖”。返校前一周,依托“平安大工”微信公众号,推送返校安全专题内容,涵盖防骗指南、交通安全、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途中防疫安全、宿舍消防安全等,做到宣传教育不断线。返校现场,驻校民警设立反诈宣传区,为返校学生讲解反诈知识,携手师生共建“零诈校园”。

3.gif

暖行暖心,保卫处将继续秉承“打造一流安保队伍、做好一流服务保障”的工作理念,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守护师生平安健康。

 

上一条:强化安全演练 筑牢平安校园 下一条:市内校区保卫科开展校园安全检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