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强化安全演练 筑牢平安校园

2022-10-04  点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辽宁省教育厅关于2022年全省高校安全管理工作的要求,2022930日,开发区校区保卫科邀请大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特警大队教官开展应急安保培训演练,全体巡逻队及门岗安保人员参加演练。

本次演练历时1个多小时,特警大队教官对全体安保人员解说演示钢叉等警用器械的使用,并教授应急突发事件的处置流程。随后,安保人员开展“外来人员强行进入学校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巡逻人员发现不明爆炸物的应急处理”等模拟演练科目。教官在演练结束后,对演练活动进行总结,并规范器械使用动作。本次演练提升了校园安保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使安保人员更加熟练掌握校园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流程,确保在突发紧急状况下能够迅速有效应对,进一步保障校区学生返校期间的校园安全稳定。

开发区校区保卫科将继续加强安保队伍建设,下一步将完善安保工作方案,细化安保工作流程,把疫情防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各项工作落实落地,不断提升校园安保能力和处置水平,为建设平安校园提供强有力保障。

 

 

 

上一条:做好消防演练 保障校园安全 下一条:全员上岗 暖心护航大工学子回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