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文明骑行,畅行校园——共享电动自行车安全培训第一课

2023-03-22  点击:[]

为进一步保障校园交通安全,让师生更安全地使用共享电动自行车,320日,保卫处联合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企业,开展共享电动自行车骑行安全培训课。

保卫处张持老师结合校园交通情况,向现场师生介绍骑行注意事项,倡导师生在停车点位内规范停车,维护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培训老师详细讲解骑行规范,演示如何正确骑行,提醒注意严控车速、佩戴头盔,明确一人一车、禁止骑行载人。

企业现场负责人讲解介绍日常运营工作情况,现场演示换电操作、车辆检修,介绍共享电动自行车的使用流程,讲解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处置方式。

微信图片_202303201527544微信图片_202303201527549

微信图片_202303201655096微信图片_2023032015275421

讲解完毕,针对骑行规范进行现场问答互动,并为正确回答问题的师生发放礼品。通过互动环节,现场师生更好地学习了骑行安全知识。

为了让师生更直接体验骑行共享电动自行车,培训老师组织开展了骑行体验活动。骑行前提示做好车辆检查并佩戴头盔,由培训老师或企业工作人员陪同参与者骑行至目的地。骑行中培训老师和工作人员实时指导控制车速、靠右规范骑行,模拟在去往教学楼、快递点、食堂等多场景下如何规范停车,并在骑行结束后为参与骑行的师生发放骑行体验卡。

文明骑行,畅行校园。保卫处将持续联合运营企业做好骑行安全培训活动,上好每一堂交通安全培训课。

上一条:高新园区交警大队大队长宋斌一行来访我校 下一条:学校举办“谨防电信诈骗 保障消费安全”3·15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