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圆满完成新生报到安全保障工作

2023-09-04  点击:[]

8月31日,学校迎来2023级万余名新生入学报到。保卫处按照学校迎新工作整体安排和部署,提前谋划、扎实准备、周密部署,圆满完成新生入学报到的各项安全保障工作。

提前精准研判 周密策划部署

保卫处结合迎新工作实际,提前研判入校人车数量,预判校园管理压力,发布《关于2023级新生入学报到期间校园交通管理的通知》,做好出行提醒;反复研究制定《迎新安保执勤工作方案》,成立指挥组,下设门岗守卫组、治安巡逻组、交通管理组、网络巡查与机动应急组和宣传后勤组,并于8月30日组织全处人员召开动员部署大会,进一步明确责任区域、岗位职责,确保迎新安全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精心组织保障 安全指引护航

1个指挥中心、2处迎新报到点、18处路口执勤点、11个门岗,早6:30分全体保卫人员准时上岗。为给新生及家长提供细致周到的安全服务,门岗守卫组做好人车进出通行保障,热心提供各类咨询解答服务;治安巡逻组积极开展报到区、宿舍区治安巡逻及隐患排查,坚决防范各类违规违法事件苗头;交通管理组科学统筹校内停车资源,合理规划车辆通行路线,在重要路段路口进行交通管控及车辆停放指引,协调高新园区交警大队在校园周边区域开展道路执勤,确保校园内外交通畅通有序;网络巡查与机动应急组全天候盯防校园重点部位,利用“天网”不间断开展巡查,及时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全体人员通力协作,全力护航校园安全。

安全教育前置 共建“一站”服务

利用新生报到契机,做好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教育前置工作,在各院系报到点向新生及家长介绍校园电信网络诈骗形式及常见诈骗手法,与各院系协作发放“致同学们的反诈一封信”,帮助新同学绷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弦”。在保卫处迎新工作服务点,联合属地凌水派出所对校园警民服务站“一站式”服务项目及办理流程大力宣传,为来校新生提供户籍、身份证办理等业务的咨询服务。

安全我守护、服务不停歇,新学期开始后,保卫处将继续提供新生安全教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消防演练等线下安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为一流大学平安校园建设持续贡献力量。

上一条:学校举办2023级本科生消防疏散培训演练 下一条:保卫处召开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调研座谈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