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 正文

【大工忠诚卫士】王军:安全保卫战线“第一高”

2019-12-23  点击:[]

王军,男,56周岁,中共党员,现为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治安科职员。他1986年退役到大工,身高1.93米,被称为保卫处“第一高”。作为退役军人,一朝入军营,终生是军人,“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是他矢志不渝的初心和使命。

一、听党指挥,坚守理想信念的“高地”

1963年,王军出生在大工,他的父亲是一名大工人,也是一名退役军人。在大工红色基因和革命军人作风的感染下,19岁那年,他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光荣的武警消防战士。在部队党组织的关怀和教育下,他成长为听党指挥、不怕牺牲的坚强战士。1985年鞍钢储油罐大火,他带头冲入火场,奋战数小时,最终扑灭大火,获得嘉奖。4年军旅生涯,他经受住了上百次大火的考验。退役到大工保卫处后,他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听党话,跟党走,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二、能打胜仗,勇攀保卫平安的“高峰”

作为一名保卫干部,王军发扬敢打必胜作风,坚决守护师生平安、维护校园稳定。

风雨无阻、备战执勤,用汗水浇灌平安校园。校园大型活动是展示学校风采的窗口,在一幕幕亮丽舞台的背后,总有人为它默默守护。从烈日炎炎的运动会到人潮拥挤的嘉年华,从微微晨光的迎新现场到点点繁星的毕业晚会,33年来,王军和同志们圆满完成1000余次领导来访、校园活动、大型会议的安保执勤任务,做到“零事故”。

功在平常、做实做细,用双手编制安全防线。校园安全防范首要在于管住人。王军坚持做好重点人员管控,做到底数清、情况明。20196月,在现场处置1起“法轮功”人员进校滋事事件中,他巧妙周旋获取关键信息,助力公安机关顺藤摸瓜、打掉学校附近“法轮功”窝点,为守好学校意识形态安全阵地作出贡献。

不怕牺牲、顽强果敢,遇危险坚决冲锋在前。在一次执行抓捕盗窃惯犯的任务中,王军侦查出其藏身于西山招待所的一个房间里,里面情况不明。但战机稍纵即逝,在夜色掩护下,他带头破门突入,黑暗中将嫌疑人死死摁在床上,开灯时才发现,他的床头竟放着两把明晃晃的菜刀。33年中,这样危险事件还有很多,但他坚持冲锋在前,先后查办各类案件上百起,亲手抓获数十名犯罪嫌疑人,为学校和师生追回损失近百万元。

三、作风优良,善谋服务师生的“高招”

作为高校机关管理服务人员,王军常怀爱校之心,努力立足岗位,多做利校之事。

情系师生,热血铸就平安和谐校园。守护师生平安,最有效的“高招”就是做好日常防范。33年来,王军坚持每天步行巡查校园重点部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值班期间,做到有求必有应,接警必出警,先后接报警800余次,无一错漏;坚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连续33年春节放弃与家人团聚,在岗值班备勤,守护校园安全。

善谋善为,推动安全教育深入发展。针对近年部分高校的留学生行为不当引发社会关注问题,王军率先深入留学生开展安全规范教育,为我校有效规避这一舆论易爆点作出贡献。

敢于担当,勇于承担急难险重任务。2017年,中央巡视期间,王军全程参加巡视组驻地安保工作,没有一天休息,受到中央巡视组点名表扬。70周年校庆期间,连续奋战、全程安保,做到万无一失。

王军先后获评辽宁省公安厅先进个人、辽宁省内保系统忠诚卫士、大连市优秀退役军人等称号,3次获校综治先进个人,3次考核优秀。

今年,是王军在大工工作的第34年,34年青丝变白发,但他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高地,勇攀高峰,善谋高招,做信念坚、本领强、服务好的安全保卫战线“第一高”,努力为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再立新功!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举行疫情防控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大工忠诚卫士】纪忠和:点亮服务明灯 照出忠诚人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