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 正文

【大工忠诚卫士】贾云龙:危急关头勇逆行 一心只为谋打赢

2020-05-12  点击:[]

贾云龙,男,35周岁,中共党员,现为党委保卫部(保卫处)治安科职员。他200912月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加入人民海军,201812月转业到大工。他,对党忠诚,业务过硬,守海疆构筑钢铁长城;他,强于带兵,善谋打赢,保平安坚决敢打必胜;他,不惧危险,勇敢逆行,战疫情坚持带头冲锋……

一、听党指挥,为万里海疆测云观天

从大工国防生到海军舰艇学院研究生,再到一名光荣的海军军官,十五年的军旅生涯,贾云龙逐渐成长为敢打必胜的坚强战士。作为海军水文气象专业技术军官,他先后圆满完成辽宁舰海试、新型潜射导弹试射等多项海军重大实验的保障任务,多次随舰赴远海执行侦察、海洋调查等任务,业务过硬、保障有力,多次受到海军、基地嘉奖。转业到大工保卫处后,他服从组织安排,承担起校园安保人员训练管理工作。在他心中,党旗所指就是他前进的方向,从海军军官到保卫干部,变的是工作岗位,不变的是初心和使命,在部队,他为建设现代化海军贡献力量;在大工,他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二、能打胜仗,挥汗水浇灌平安校园

谋打赢练兵备战。贾云龙坚持“练为战、练即战”的理念,发挥自身善于带兵的优势,引入军事化管理,以实战标准加强保安员队伍正规化建设。制定并试运行《保安员量化积分考核制度》,推动安保工作量化、细化、可操作化;持续开展岗位练兵,编制《安保人员日常培训计划》,严格按纲施训,有效提升保安员队伍业务素质;组织立岗执勤和全天候巡逻,切实提高师生见警率和安全感。

零差错保障安全。2019年总理考察大工期间,贾云龙保持高度政治敏锐性,严格筛选安保人员,严格控制知密范围,以保安员中的共产党员和退役军人为骨干,组建保安机动队,多次巡逻巡查考察路线,确保总理考察平安、顺利。他组织保安员圆满完成美国驻华大使来访、教育部长调研、校庆70周年等重要事项安保执勤任务70余项、1500余人次,全部零事故”“零差错

系师生排忧解难。贾云龙坚持“有求必有应、接警必出警”,先后带队为学校师生、老弱病残人员等扶危解困190件次,获锦旗2面、表扬信2封。联合驻校交警开展“禁摩”行动,查扣、劝离违规进校电动车1200余台次,有力改善校园交通环境,赢得师生广泛好评。

三、作风优良,遇危险坚决冲锋在前

抓嫌犯带头冲锋。贾云龙坚持带头查办案件,在查办一起盗窃案的过程中,他仔细查阅监控录像,根据平时掌握的信息,迅速锁定嫌疑人,在其经常出没区域精心布控,发现嫌疑人后果断下达抓捕命令,第一个冲上去将其成功擒获。一年多来,他先后处置各类校园案(事)件20余起,有力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

战疫情勇敢逆行。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时正值过年,贾云龙放弃与家人欢聚一堂,第一时间驱车千里赶回学校,主动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他参与制定校园封闭管理方案,多次现场勘察校园周界,及时封堵漏洞。他坚持每日巡逻、查岗、备勤,带领保安员坚决守好校门第一道防线,严格做好身份查验、防疫检验。在首批学生返校当日,他顶风冒雨、坚守15小时,只为确保学生顺利回家。面对请托说辞和寻衅滋事,他坚持原则底线,妥善处置各类突发事件,坚决将可能的危险拒之门外。他连续奋战3个多月,有力保障疫情零输入”“零扩散

贾云龙常说“我是一个有着军人情怀的人,一朝入军营,终生是军人”。他始终以实干践行使命,用担当诠释忠诚,在守护平安的战斗中挥洒汗水,在服务师生的征途上奋力前行!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举行5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举行4月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