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党员大会

2021-06-09  点击:[]

520日上午,根据大连市疫情形势,保卫处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党员大会暨“从崇德中汲取力量,坚信念以攻坚克难”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精品党课和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落实机关党委关于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任务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处级干部带头讲党课,许多同志以“从崇德中汲取精神能量”为题讲授精品党课。许多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任务就是学史崇德,全体同志要从黄继光、关向应、刘惜芬等英雄人物身上体悟“对党忠诚的大德”,向献身科学事业的钟万勰院士等优秀共产党员学习“为民造福的公德”,以陈云同志为清正廉洁的典范崇尚“严于律己的私德”。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学习研讨,许多、胡鹏旭、王军、贾云龙、褚伟远等同志围绕“增信与攻坚克难”主题,分享学党史心得体会,表示学史增信要不断增强斗争精神攻坚克难,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不可撼动的理想信念,筑牢校园保卫的“钢铁长城”。

支部副书记李伟带领全体同志开展集体学习,在会上传达了学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机关党委的反馈意见、王涌涛同志在巡察反馈会上的表态发言。

开展专题业务素质培训,李伟就参加全国高校国家安全工作骨干专题培训班分享了遵义之行学习经验,解读了总体国家安全观视野下的意识形态安全。李伟表示作为高校保卫干部,要不断增强忧患意识,做到居安思危,全面认识和有力应对高校面临的重大风险挑战。

根据《大连理工大学2021年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计划》要求,支部班子制定了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纲要和学习计划。会上,李伟宣读支部政治理论学习计划与要求并开展首次政治理论集中学习,带领全体同志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接下来,保卫处党支部将以党员大会和小组集体学习形式持续开展政治理论集中学习活动。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联合档案馆(校史馆)党支部 文科建设办公室党支部开展“1+1”共建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集体学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