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

2022-03-23  点击:[]

根据学校和机关党委统一部署,318日上午,保卫处党支部因疫情防控需要,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上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积极分子列席会议,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亮全程指导会议。

支部副书记李伟介绍组织生活会前期准备情况。为开好本次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于16日召开会议研讨制定了组织生活会开展方案,深入查摆自身问题。按照机关党委“突出重点开展学习研讨”要求,提前梳理学习任务,组织开展集体学习,筑牢党员思想根基。广泛开展谈心谈话26人次,确保谈心谈话覆盖到每名党员。严格把关支部每名党员的个人对照检查材料,逐一提出修改意见,帮助党员找准问题、明确整改举措。

李伟代表支部班子向党员大会进行年度述职,对照“七个有力”建设目标,保卫处党支部组织开展了具有安全文化特色的支部建设活动,圆满完成了全省首批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创建工作,并成功获评第三批全国高校党建“样板支部”。全面检视问题不足,李伟从严格党员教育管理监督、加强和改进作风、服务师生群众、推动党建与业务紧密结合、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个方面深入查摆问题,剖析成因,提出整改举措,汇报了上一年度查摆问题的整改情况,听取了同志们对于支部班子的意见建议。

会上,支部书记胡雪鹰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照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七个方面,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同志们实事求是、敞开心扉、敢于揭短亮丑,达到了出汗排毒、治病救人、加油鼓劲的效果。

机关党委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张亮对本次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认为本次组织生活会内容丰富、成绩显著、程序规范、气氛严肃,达到了预期效果,并肯定了保卫处党支部在这一年中取得的成就,督促各位同志要按照全国高校党建“样板支部”的要求严格要求自己。张亮对支部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着力于培根铸魂,提高思想自觉性和行动自觉性;二是着力于问题的整改,全面梳理研究,明确前进方向;三是着力于服务师生,充分保障师生健康安全。

最后,李伟代表支部班子作表态发言。针对本次生活会查摆剖析的问题和党员同志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支委会将列出整改问题清单,明确整改事项、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切实提升党支部工作能力。会后,全体同志通过邮件方式发送民主评议电子票,完成党员民主评议环节。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召开线上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开展“学习回信精神 致敬冰雪健儿”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