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 正文

样板携手加速跑 党建业务双一流——机关保卫处党支部、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联合举行“1+1”共建活动

2022-11-11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一融双高建设,深化样板支部交流互鉴,11月11日上午,机关保卫处党支部与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举行“样板携手加速跑、党建业务双一流”主题1+1共建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党支部副书记王迅主持。

活动开始前,保卫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学习参观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景教室。作为大连市哲学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情景教室融文字、图片、图表、声光电、视频演示、人机交流、研讨互动于一体,令支部党员沉浸其中、深受教育。

共建活动从共同学习开始。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师生纵向党支部书记屈宏作题为《从23组关键词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题党课。屈宏从大会主题、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中国式现代化等关键词全方位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两个支部党员代表王文韬、贾迪、张艳清结合学习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

保卫处党支部书记李伟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平安校园建设实际,作《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大工》主题党课,带领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号召师生党员关心关注国家安全,共建共治共享平安大工、幸福大工。

为进一步深化友谊、巩固合作,推动彼此一融双高建设走深走实,保卫处党支部聘请屈宏作为支部“特约党建导师”,两个支部业务负责人,保卫处处长胡雪鹰、中国近现代史研究所所长梁大伟,代表各自支部向共建支部赠送《校园安全案例汇编36计》《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系列图书。

此次活动,通过2个全国“样板支部”间的交流互鉴,增进了友谊,加强了合作,取得良好效果。两个支部党员均表示,将以此次共建活动契机,继续探索一融双高建设实践路径,推动“样板支部”更有力、一流大学建设加速跑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举行“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卓越加速跑”11月主题党日活动暨支部党员大会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召开换届选举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