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警示专栏
警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专栏 >> 警示专栏 >> 正文

【防范诈骗】收到这种红包千万别点

2019-09-16  点击:[]

近期,微信朋友圈出现了一种“微信喜乐会”的红包,外表跟正常微信红包无异,点进去就能“领取”到高额红包,不过领红包的人需要转发多次方可充值成功......

近日,王小姐在自己的微信群里看到同学分享了一个“微信红包”链接,点开一看,竟然有96.68元。正当她纳闷同学怎么会如此“大方”时,却发现了这个红包和以往的不同之处。

 这个红包的开头写的是“微信喜乐会”,而且在点击“领红包”后,弹出一个页面,显示需将红包链接分享到1个好友和2个微信群,红包将自动存入零钱包。不过在王小姐转发完后,页面又提示,红包将会在24小时内充值到微信钱包,等了一天,结果一分钱都没收到。

这个红包链接里附有多条广告,在转发后还有个免费抽奖环节,在幸运地“抽中”了价值1980元的手表后,竟需要支付49元的快递费。

此前就有媒体报道过市民因为微信假红包“免费”送东西收取快递费的问题,冯先生就曾因此上过当。“说是邮费到付,让人感觉捡到便宜了,拿到东西一看,就是几元钱的地摊货,价钱还赶不上自己掏的运费。”据冯先生回忆,快递收的不是运费,而是代收货款。




需转发才能获得的红包都是假的!


  微信相关负责人表示,微信没有推出此类需要转发才能获得的红包,“真红包拆开后资金会自动进入零钱账户,没有自动进入零钱账户的都是假的。”

(来源:平安大连)


上一条:【防范诈骗】你还在朋友圈拉票吗? 下一条:【消防安全】萌翻了,消防栓的自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