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警示专栏
警示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 >> 警示专栏 >> 警示专栏 >> 正文

【防范诈骗】你还在朋友圈拉票吗?

2019-09-16  点击:[]

最近,一些人为了在比赛中取得名次,热衷参加微信各种评选大赛并四处拉票,小伙伴们不胜其扰。

我们不排除一些正规比赛通过这种方式进行,但很多骗子也看准这个机会,多以高额奖品为噱头,凭空制造一些比赛,并从以下三个方面牟利:

第一,针对投票人。要求投票必须先关注公众号或绑定手机,从而增加其公众号影响力或获取投票人个人信息。

第二,针对报名者。要求报名者必须填写真实信息以便邮寄奖品,实质上是通过这种手段获取参赛者各类信息再进行贩卖。由于骗子可以通过参赛者的身份、照片或就读学校等信息,制造参赛者重病、被绑架等骗局对其亲友实施精准诈骗,因此这类信息价格更贵。

第三,针对刷票者。以可以刷票为由,鼓动参赛者投入真金白银进行刷票,事实上刷票的资金早就超过了那些一等奖的最高价值。

“大工黑猫”提醒:微信上各类选拔大赛意义不大,请不要只看到奖品和名次,而忽略了自身安全。

(来源:终结诈骗)

上一条:【防范诈骗】找实习找工作的看过来 下一条:【防范诈骗】收到这种红包千万别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