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通知公告 >> 正文

案情信息通报

2009-11-26  点击:[]
       前一段时间我校办公楼、教学实验楼发生几起溜门行窃案件,被盗有现金和贵重物品。针对上述案件公安处领导高度重视,安排警力进行侦查,经过严密布控,终于发现溜门作案嫌疑人的蛛丝马迹。11月23日上午8时许,溜门作案嫌疑人又再次出现主楼五楼,我们秘密跟踪,当犯罪嫌疑人溜到2号教学实验楼五楼准备再次行窃时将其当场抓获。

       经审查,犯罪嫌疑人孙某系黑龙江省海伦市海北镇人,现年26岁,无职业。是一名曾被判刑和劳教多次的几进宫刑满释放人员。去年六月曾在我校管理学院实施盗窃被公安处当场抓获,被公安机关劳动教养一年零三个月。

       据孙某交待。自今年九月初,就多次流窜我校行政办公楼、教学楼以溜门方式伺机行窃。先后作案四起,涉案金额一万多元。目前此案公安局机关正在审理中。

       通过对孙某溜门盗窃案件侦破来看,我们发现师生员工在自我防范方面还存在着一些漏洞,主要是思想麻痹大意,疏于防范,作案分子才屡屡得手。
 
       公安处再此提醒广大师生员工们;

       1.离开寝室、办公室一定要反锁门,贵重物品要锁入柜里,手机、钱包要随身携带,短暂离开也要锁门。
       2.在寝室、办公室有陌生人进来要主动询问,防止作案分子乘虚而入,顺手牵羊。
       3. 门卫工作人员要切实负起责任,发现可疑人员要提高警惕,及时报案。
       4、另外停放车辆内不要放贵重物品,也不要放置背包之类的物品。
 
                                                       大连理工大学公安处
                                                           2009年11月24日

上一条: 关于暑假前消防安全隐患排查的通知 下一条: 公安处关于教师驾车出入北校门应规范行驶的通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