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发区校区开展新生入学消防逃生综合演练

2015-09-18  点击:[]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扑救处置能力,本着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和“以人为本”的思想,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做到在发生火警火灾时,沉着冷静地应对,在事故发生时避免人员伤亡和减少财产损失,确保生命安全和校园的消防安全。

9月8日下午3点30分在软件学院学生三舍,由开发区校区公安科组织760余名新生进行逃生演练及安全知识教育活动。首先,由公安科孙明科长做动员工作及逃生演习流程,介绍了当火势起来时逃生的技巧和注意事项。并针对新生入学所面临的“五个防范”安全知识具体说明。例:防火、防盗、防诈骗、防抢劫、防侵害。

接下来演习开始,随着一阵急促的哨音响起,立即启动疏散预案,公寓管理员第一时间做出断电处理,全体学生在老师的引导下,用湿毛巾、衣物等捂住口鼻有序从寝室跑到中心广场上的指定位置,同时公安科两名保卫人员手持灭火器第一时间赶到火灾现场进行扑救。不到六分钟,全楼百余名师生从公寓楼安全疏散到广场。

通过这次演练,教师和学生初步掌握了面对火情时的应对措施,增强了应对火灾的自护自救能力,加强提高了校园师生的消防意识,真正把消防安全谨记在心。

当晚各寝室代表通过亲身经历与室友分享了遇险情时逃生的经验,并通过文件深入学习了技巧和应对方法,加强了同学们的自救和安全防范能力。至此本次消防演习从根本意义上完成了预期目标,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上一条:“校园大白”进校园 警校携手保平安 下一条:【大工迎新号•迎心】平安校园第一课 消防安全关你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