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为西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开展校园安全及消防业务培训

2016-10-08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后勤处有关工作人员的公寓安全、消防安全知识及灭火技能,贯彻校园安全常抓不懈的工作方针,9月29日下午,保卫处负责校园治安及消防工作的相关工作人员来到西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为百余名传达员及保安人员开展业务培训。

治安科科长张鹏结合学生公寓传达员及保安人员的日常工作特点及要求,重点从三个方面讲解了安全工作的要求:交接班时工作信息要完整交接,确保安全工作不会出现停滞状态;在岗期间要坚守岗位,不要脱岗、睡岗,确保全天均有值班人员在岗;在岗期间要时刻关注技防设施工作状态是否正常,若发现异常情况,应及时报修。另外,张鹏还详细讲解了遇到各类突发事件的处理流程、方法及注意事项。

消防与交通管理科葛衍非和翟建伟以近期高校发生的寝室火灾为例,讲解了灭火器与消火栓的正确使用方法。他们强调:如果发生电器类火灾,传达员应第一时间关闭寝室电源;拨打校园报警电话时,要详细说明火灾地点及火灾达到的程度等;传达员有协助学生疏散、以及协助救火的义务等职责。

通过培训,切实提高了西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各岗位工作人员的校园安全、消防意识及灭火技能,为今后做好安全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保卫处顺利完成第四届国际文化节安保任务 下一条:开发区校区公安科开展新生消防演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