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发区校区公安科开展新生消防演习活动

2016-09-14  点击:[]

为增强大一新生校园安全意识,提高校园安全保障水平,通过广大师生的现实参与,切实提高对火灾的警惕性与预防性。进一步加强和落实安全防火工作,应急避险和自救能力,创建安全文明和谐校园,9月6日下午三点三十分,开发区校区公安科举办了消防演练,开展2016级新生火灾扑救及人员疏散演练活动,参加学生达720余人。

 

首先由开发区校区公安科科长孙明进行演练前动员及演练流程注意事项及治安、消防等知识;随后演习正式开始,火情发生在理工大学软件学院宿舍区5号宿舍楼3层311室,当时整个楼大概有100多名学生正在休息,发生火灾后,公安科科长吹响警笛示意学生立刻有秩序的进行逃离现场,公安科人员迅速奔向火场进行扑救疏散学生,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拿着毛巾低着头有秩序地从两侧临廊撤离到安全地带,整个演练结束用时四分钟。本次消防演练,增强了新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同学们防火、逃生自救的基本常识和技能水平,同学们在日常学习中时刻牢记消防安全,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深刻认识掌握消防安全知识的重要性,为创建安全和谐校园打下坚实基础。

上一条:保卫处为西山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开展校园安全及消防业务培训 下一条:保卫处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