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抓获入室盗窃犯罪嫌疑人

2016-09-07  点击:[]

2016年7月8日凌晨,保卫处经过周密部署、全面布控,成功抓获一名多次来校盗窃的犯罪嫌疑人胡某。目前,胡某已被移交公安机关处理。

今年5月至7月,保卫处多次接到师生报案称办公室被盗,丢失笔记本、手机、数码相机等贵重物品及部分现金。接连发生的被盗案件,引起保卫处领导高度重视,立即与大连市公安局经文保分局联系通报案情,同时成立联合专案组对案件线索进行摸排,并就外围调查、重点防范、视频监控工作做了详细部署。

从作案现场勘查情况来看,犯罪分子应为惯犯,作案手法老练,反侦查意识极强,现场几乎没有留下任何痕迹和线索,且案发时间多在凌晨,戴着帽子,还有意躲避摄像头,给侦破工作带来重重阻碍。在缺少线索的情况下,专案组反复调看相关视频监控录像,终于基本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作案规律和基本特征。随之,围绕嫌疑人行踪这一关键点,一张天网已悄然张开。

2016年7月8日凌晨,一个可疑人员出现在安防监控指挥中心网上巡视人员的视线中,与之前掌握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十分相符,立即通知在附近的蹲守人员迅速赶到预定地点果断出击,一举将嫌疑人抓获并移交公安机关。

据悉,该嫌疑人胡某为入室盗窃惯犯,2013年曾因盗窃被公安机关打击处理,被判入狱18个月,于2015年春节释放。其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交代了自2016年5月以来先后十余次来我校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此案件的成功告破,彰显了学校保卫处攻坚克难,擅打硬仗,能打胜仗的决心和能力,有力的维护了学校的稳定和发展。

针对入室盗窃案件的特点,保卫处特别提醒广大师生:

1、请务必提高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加强对贵重物品的保管。离开办公室或寝室时务必要关好门窗,以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2、发现形迹可疑人员及物品被盗请立即向学校保卫处报案。

上一条:开发区校区公安科开展新生消防演习活动 下一条:强化服务保平安,主动作为促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