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1所在连高校和科研院所共商平安建设工作

2015-12-08  点击:[]

12月2日,2015年在连高校和科研院所平安建设工作会议在我校召开,包括东北财经大学、大连海事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等21所在连高校以及大连市委高校工委、市公安局齐聚大工,共同商讨平安建设工作,交流汇报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分享工作经验,研讨在新形势如何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我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宋丹,大连市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冯卫民出席会议。各高校和科研院所安全保卫工作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刘宇彤主持会议。

宋丹在致辞中对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我校工作的市综治办和高校工委表示感谢,对各兄弟高校和科研院所代表的到来表示欢迎。宋丹强调,校园的安全稳定关系到广大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和生命安全,更关系到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受到学校的高度重视。近年来,学校紧密围绕“平安校园”建设目标,全面推进综合治理工作,努力为学校全力推进一流大学建设和综合改革提供保障。希望与会代表多为我校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平安校园建设出谋划策,也希望大家在会上积极分享工作经验,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提高,为建设平安大连贡献力量。

会上,我校保卫处、网络与信息化中心,大连海事大学、大连海洋大学、中科院大连化物所、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60研究所分别介绍了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参会人员就执法部门进校执法、快递行业从业人员入校管理等相关议题进行了讨论。

冯卫民在总结发言中对会议交流研讨的成果表示肯定,认为各个学校和科研院所会前准备充分,结合平安建设急需解决的问题和困惑积极发言,针对性与时效性很强,交流研讨很有意义。冯卫民传达了今年9月23日在大连召开的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强调各高校和科研院所要清醒认识到维护公共安全面临的新问题,提升理念,创新工作机制体制和方式方法,深化平安建设,以创新为驱动力,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构建和完善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为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提供安全保障。

上一条:高清监控锁定嫌疑人 安防系统升级显神威 下一条:软件学院公安科举行2015秋季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