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圆满完成新生入学报到安全保障工作

2020-09-23  点击:[]

你踏上征途,我日夜检查排除隐患;你告别家人,我不论风雨守候相迎;你相聚大工,我时刻驻守保障安全;这是一次不同寻常的守护历程……”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继学生返校复学后,热闹的大工校园又迎来了2020级新同学。根据学校迎新工作安排部署,9月11日至12日、20日至21日研究生和本科生报到期间,保卫处全员上岗,全力维护校园秩序、保障校园安全,圆满完成2020级新生入学报到安保各项工作。

迎新防疫两手抓

为迎接“疫”后初见,保卫处提前制定详细安保执勤方案及交通管理方案,做好安保人员工作培训和安排部署。为了巩固来之不易的抗疫成果,保卫处提前对报到区域进行封闭管理,备好防疫物资以应对突发情况,反复演练确定新生报到人行路线及送行车辆行驶路线。迎新当日一早,报到区域各执勤疏导点保卫人员全部上岗,提示新生提前准备“一测四查”,引导协助新生前往报到登记点,疏导家长顺畅离校。 

 

交通治安携手管

迎新期间新生统一由指定校门进校,报到点交通压力激增,保卫处联合高新园区交警一同维持校园周边及报到点交通秩序。为保障交通顺畅,避免人员聚集,保卫处提前规划人车路线,设置送行车辆临时停靠区域,安置道路标牌指引入校及离校方向,架设路障确保报到点周边交通安全。加派安保人员指引送行车辆即停即走、有序通行。驻校公安民警与保卫干部共同维持现场秩序,及时处置突发事件和学生求助。

安全检查不停歇

开学前,保卫处全面开展安全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完成西山生活区全部楼宇的消火栓试水及新生宿舍楼、食堂、消防泵房、施工工地等150余栋楼宇的全覆盖消防检查,针对突出问题对相关单位拟下达整改通知。

 

 

技防设施不停建

为缓解新生入学后北门通行压力,保障研究生顺畅出入北山宿舍区,保卫处在北门2个门岗的基础上新增2个门岗,添置8组闸机通道,配套“测温+人脸识别”系统,实现住宿区与教学区间通行通畅。增设7组测速抓拍设备,推动校园车速慢下来,让师生安心漫步校园。完善7公里校园周界报警系统,新增64路自动报警摄像头共同保障校园安全。 

自5月8日首批学生返校以来,保卫处先后迎接了超过四万名大工学子回家,制定返校执勤方案7个,执勤人员超1000人次,人均执勤时长超过200小时……疫情防控是责任,保卫校园是使命。本学期,保卫处将在疫情常态化管理的基础上,根据学校要求适时调整人员出入管理措施,持续推进平安大工建设。

上一条:开发区校区保卫科组织消防安全演习 下一条:学校开展2020级研究生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