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平安志愿者作为代表参加大连市平安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

2022-11-01  点击:[]

10月28日下午,大连市平安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在大连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会议室召开,市委政法委、市委教育工委、市公安局、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我校作为大连市高校先进典型参加大连市平安志愿者协会成立大会,平安志愿者团队学生负责人杨子鹤代表高校平安志愿者作交流发言。

图片1.jpg

大连市平安志愿者协会以“志愿服务、共筑平安”为宗旨,通过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全力打造社会治安共同体。我校始终高度重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2015年在大连高校中率先成立平安志愿服务组织,经过七年多的发展,目前已有联网注册志愿者3.4万余人。我校平安志愿者团队始终坚持“开展一项特色服务、构建一组宣传平台、打造一批品牌活动、传播一类安全理念”的工作目标和“专业指导、专兼结合、项目管理”的运行模式,以政治安全为根本,以创新载体为抓手,以学生力量为基础,充分发挥师生骨干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在公安机关的指导下,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治安防范、反电诈宣传、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禁毒教育等多领域平安志愿服务活动。

我校平安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参会领导的高度评价。大连市公安局副局长牟爱民强调,大连理工大学平安志愿者团队秉承“让青年影响青年、让青年教育青年、让青年引领青年”的理念,更加有效地推进平安校园建设,为建设平安大连贡献力量。作为全市高校中最早成立的平安志愿者团队,多年来扎实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亮点、有内涵的平安志愿服务,充分展现了青年学子的青春活力和担当作为,在全市大学生中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

近年来,我校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也得到了上级的肯定,学校连续3年获评“辽宁省公安厅集体一等功”,学校平安志愿者团队在全市高校中唯一获评市综治工作“十佳行业特色品牌”。发扬成绩,接续奋斗,我校平安志愿者将继续秉承“让青年影响青年、让青年教育青年、让青年引领青年”的理念,团结凝聚青年学子,为建设平安大工、平安大连贡献力量。

上一条:市内校区保卫科组织召开物业保安员工作会议 下一条:做好消防演练 保障校园安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