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校警联动 打造最潮校园反诈嘉年华

2023-06-12  点击:[]

“学习反诈知识,领取反诈蛋糕、反诈蛋、反诈平安扇……”6月9日11时,校园反诈嘉年华活动在西山生活区六舍广场火热开启。学校保卫处、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大连市公安局反诈中心、高新园区公安分局、中国电信大连分公司,现场开展反诈宣讲、反诈快闪、反诈游戏、反诈福利派送等活动。

反诈文创送平安 宣传“走新”更“走心”

创新宣传载体,搭建反诈福利派送台。本次活动向现场师生发放了反诈蛋糕、反诈鸡蛋,邀请师生现场体验书写反诈扇,将反诈知识与传统文化相结合,让师生体验别样反诈宣传。反诈宣讲台前,民警向过往师生讲解反诈知识,普及识骗防骗方法。反诈营业厅由中国电信公司工作人员现场演示正确办理电话卡流程,推进“断卡”再行动。

主题快闪齐亮相 唱响舞动反诈歌

“没见面,要转钱,你要小心会被骗……”12点15分,快闪活动在反诈歌曲的欢快旋律中开启。来自经济管理学院的反诈志愿者伴歌起舞,将现场反诈氛围推向高潮。参加活动的师生沉浸其中,共同在歌舞中学习反诈知识。反诈中心民警最后向师生喊出反诈口号,“陌生来电不轻信,转账汇款多核实。96110要接听,国家反诈中心要关注。”

反诈游戏嗨翻天 有趣有料有实效

“玩套圈防‘圈套’、反诈大比拼、反诈谜语、排除‘诈’弹”,趣味满满的反诈积分游戏吸引了众多师生前来参加。2021级本科生张一帆说:“本次活动中的反诈游戏题材新颖有趣,互动感、融入感、体验感大大加强,让我们在快乐游戏的同时,真正学习了解到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诈骗套路,让我印象非常深刻!”

本次宣传活动得到党委宣传部、后勤处的大力支持,师生现场热烈参与,达到了良好的反诈宣传实效,营造了浓厚的校园反诈氛围。接下来,保卫处将继续“线上线下”齐发力,持续大力开展校园反诈防骗宣传教育,以多样的宣传举措努力营造全员反诈、全域反诈的浓厚氛围,争创“无诈校园”,切实守护好师生的钱袋子。

上一条:保卫处召开校园安全保卫工作调研座谈会 下一条:校警联动 护航校园嘉年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