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工师生共观影 “孤注一掷”齐反诈

2023-09-20  点击:[]

9月19日,反诈主题影片《孤注一掷》在学生文化中心剧场上映。本次观影活动由学校保卫处联合大连市反诈中心、高新园区公安分局、平安银行大连分行共同举办。活动现场通过“讲座+观影”的方式,让师生在学习识诈防诈知识的同时,又能身临其境感受最真实的电信诈骗犯罪情节,更加深入了解电信网络诈骗手段和危害,有效提高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观影前,市反诈中心于永博警官重点讲解了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特点及防范对策,并对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案件进行针对性介绍,由真实案例开启师生观影“新视界”。沉浸式观影结束后,广大师生亦颇有感触,纷纷表示在实际工作和生活中,要时刻加强警惕和防范,学习和掌握必备的防骗技能,让自己和家人远离电信网络诈骗。

本次反诈主题观影活动从策划、组织到实施实现了全过程反诈宣传教育,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应。广大师生热烈响应活动号召,通过朋友圈转发观影活动集赞,传播反诈知识;发表“别信别贪别冲动”“增强反诈意识,助力平安大工”“观影《孤注一掷》,反诈全力以赴”等留言,传递反诈正能量;积极参与反诈答题测试,提高反诈防骗意识。保卫处精心设计反诈影票,让广大师生在观影的同时牢记防诈口诀。以上举措均有效扩大了此次活动的宣传覆盖面与影响力。

接下来,保卫处将继续加强警校联动,多措并举持续大力开展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全员反诈、全域反诈的浓厚氛围,为创建“无诈校园”不断贡献力量。

上一条:2023年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大连分会暨大连市高等学校联合会保卫协作组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3级本科生消防疏散培训演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