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2023年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大连分会暨大连市高等学校联合会保卫协作组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2023-09-27  点击:[]

为深入探索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新思路、新举措,积极推进大连市高校“平安校园”建设,9月26日,2023年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大连分会工作研讨会在我校伯川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成恩出席会议并致辞。大连市委教育工委高校党建处处长于辉、大连市公安局内保支队高校大队大队长乔鹏、大连市国家安全局相关领导受邀作专题报告。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大连分会会员高校的保卫工作负责人参加会议。保卫处处长胡雪鹰主持会议。

李成恩向大连市教育、国安、公安系统长期以来对我校事业发展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向到场参会的各高校保卫干部表示欢迎。李成恩指出,当下,高校面临的机遇、风险和挑战前所未有,维护校园稳定与保障校园安全一体推进是今后高校保卫工作的新常态。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大连分会,是信息、知识和成果的共享平台和交互中心,在这里各高校要互通有无,分享收获,不断促进高校保卫工作发展进步。

于辉对高校安全稳定工作提出六点工作要求:加强师生安全教育提醒、推进隐患整改和排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加强学生心理关怀帮扶、加强校园网络安全管理、加强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乔鹏对当前高校安全稳定形势进行分析,并对高校保卫部门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加强意识形态管控、强化信息收集研判、做好校园安全管理、推动安保工作提档升级。大连市国家安全局相关领导就加强高校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提出建议。三位嘉宾的专题报告为各高校开展安全稳定维护与人民防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为深化交流促提升,互通有无共进步,辽宁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刘宏兵、大连海事大学保卫处处长王云江、我校保卫处处长胡雪鹰分别以“平安辽师建设工作汇报”“统筹人防物防技防建设,筑牢校园消防安全防线”“坚持系统观念、综合施策,构建大学校园现代交通治理体系”为题,进行保卫工作典型案例分享与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紧紧围绕高校安全稳定工作实际,聚焦学校安全保卫工作中的重点、难点,为各高校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解决校园安全保卫工作中的突出矛盾问题提供了指导与参考。各高校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继续深化沟通与交流,持续推进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走深走实。

上一条:警校联合持续开展电动车骑行安全教育 下一条:大工师生共观影 “孤注一掷”齐反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