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警校联合持续开展电动车骑行安全教育

2023-10-24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全校师生交通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营造和谐、文明有序的校园交通环境,让师生更安全地使用共享电动自行车,近期,保卫处联合高新园区交警大队、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企业持续开展共享电动自行车骑行安全教育与培训活动。

10月19日下午,在西部校区综合教学2号楼东侧区域举行了以“电动车要上牌,头盔戴、平安在”为主题的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活动中,副校长李成恩到现场进行指导,高新园区交警大队蒲大队长带领10余位警官进校与保卫干部和学生志愿者共同开展宣教。宣讲过程中,高新园区交警大队的警官紧贴我校师生的日常出行习惯和特点,现场为师生们从电动自行车如何规范行停、安全骑行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讲解,指出佩戴头盔的必要性和安全性,对如何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进行了示范,并向师生分发了“致全市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手的倡议书”,同时也介绍了骑行电动自行车的注意事项等内容。

自9月起,保卫处联合共享电动自行车运营企业持续开展共享电动自行车骑行安全培训活动。培训前通过扫码答题,学习学校非机动车管理规定相关要求。培训老师结合校园交通情况,向现场师生介绍骑行注意事项,详细讲解骑行规范,演示如何正确骑行,提醒注意严控车速、佩戴头盔,禁止骑行载人,讲解违规骑行行为的危害性,同时介绍共享电动自行车遇到突发事件时的处置方式,并倡导师生在停车点位内规范停车,维护良好的校园交通环境。

为了让师生充分掌握骑行技能,培训还设计了骑行绕桩训练环节,让每位参与培训的师生参与骑行,对骑行过程中发现骑行前未收好车架、骑行中单手骑行等影响安全的问题,及时给予纠正。

培训分为个人培训与班级集体培训,截止目前共计组织个人培训4场,先后对化硕2305、微2301班等11个班级进行班级集体培训,总参与培训师生超过1000人次。有意向参与集体培训的班级,可拨打84706544进行预约。

参与培训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参加培训,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交通法规意识和安全意识,将严格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用实际行动争做大工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学校将持续开展宣传教育活动,不断促进师生们提高校园交通安全意识,强化校园交通安全观念,与师生们共同营造文明、有序、安全的校园交通环境。

 

上一条:学校举行校园交通安全标识设计大赛颁奖暨校园交通安全宣讲团成员聘任仪式 下一条:2023年辽宁省高等教育学会保卫学专业委员会大连分会暨大连市高等学校联合会保卫协作组工作研讨会顺利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