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举办“开学反诈第一讲 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2024-03-18  点击:[]

今年3月15日,是第42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进一步提升师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意识,培养师生金融素养和风险防范能力,学校联合大连市公安局高新园区分局、开发区分局、平安银行大连分行,以“开学反诈第一讲 保障权益防风险”为主题,在主校区西山生活区6舍广场和开发区校区生活区食堂前同步开展现场知识宣讲和趣味活动。

民警讲反诈  了解最新高发骗局

“好友突然向你借钱怎么办”“快来加入反诈小组……”反诈民警走进校园,携手学生平安志愿者一同发放反诈宣传单,开启开学反诈第一讲,向师生宣讲校园高发骗局和诈骗套路。3月16日,开发区校区举办“民警讲反诈”小课堂活动,提醒师生重点防范网络游戏虚假交易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冒充熟人类诈骗,做到常防范勿轻信。

校银齐联手  提升金融安全素养

活动现场设置金融知识大转盘,由银行工作人员专业讲解合规理财、个人征信、安全支付等金融知识、政策和风险,进一步增强师生依法维权意识和能力,提升金融安全素养,让同学们学会理性消费,珍惜个人信用,让消费者权益知识融入校园生活。

师生共参与  上好开学反诈第一课

“玩套圈防圈套、反诈大比拼、诈高一尺魔高一丈”等反诈游戏吸引众多师生前来参与。同学们摩拳擦掌,将一块块反诈知识拼凑完整。沉浸式反诈学习让同学们乐在其中,营造出在乐中学、在学中防的良好氛围。

送上反诈开学礼,打好防诈预防针。本次“3·15”主题活动向师生传递丰富的防骗知识和金融知识,具有较强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接下来,学校将持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不断提升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全力营造校园安全环境。


上一条:学校举行春季自行车免费保养及非机动车骑行培训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召开新学期全处教职工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