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保卫处举办“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19-11-12  点击:[]

119日是一年一度的“全国消防日”,今年的主题为“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初期火灾扑救和疏散逃生能力,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处在西校区广场开展“119”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来自全校各个学部学院的15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本次活动中,保卫处邀请消防培训公司专业教官和大连滨城万众应急救援队的专业救援人员进校,向师生教授校园火灾成因及危害、灭火器实操要领、火场疏散逃生技能等专业知识。活动现场设置有两顶模拟灭火帐篷和一顶模拟疏散逃生帐篷,参训师生在教官的指导下进入模拟帐篷,使用“电子5KG干粉灭火器”对虚拟火源进行扑救。

 

在培训现场,保卫处老师和教官们对参训师生严格要求,让每位参训者都能真切感受到火灾现场紧张氛围,增强了培训的实战色彩。在模拟疏散逃生环节,参训师生利用所学知识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漆黑空间,根据消防疏散指示,穿越浓烟滚滚的复杂地形逃离火场

 

 

本次培训采取实名制准入机制,参训师生在现场获取培训“准考证”,扫描二维码填入个人基本信息后,有序进入模拟帐篷进行实操。操作结束后,专业教官对每名参训者进行打分并出具科学的考评报告,为参训者了解自身消防能力提供了客观参考。

在今后的工作中,保卫处将积极总结本次活动经验,深化同相关单位合作交流,着力提升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努力为全校师生提供优质消防安全服务,为学校事业发展保驾护航。

上一条:开发区校区保卫科组织开展防“电信诈骗”安全讲座 下一条:保卫处开展新学期消防培训系列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