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开发区校区保卫办组织119消防疏散演习

2023-11-10  点击:[]

为了积极响应“119消防宣传日”贯彻落实教育部和消防局的相关文件要求,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对火灾的应急能力,根据校保卫处领导精神指示,结合开发区校区消防安全工作实际情况,2023年11月9日中午,开发区校区保卫办在学生区三舍楼前举行消防疏散演习。由开发区校区保卫办组织立命馆大学国际信息与软件学院(软件学院)大一新生代表共计400余人参加,董家沟消防大队10余人参与配合消防演习。活动由开发区保卫办主任孙明进行演习前动员部署。

消防演习于中午12:20模拟三舍316宿舍着火点,组织学生消防安全演习,演习设立消防应急疏散、消防灭火、伤员救治三个科目。

首先由开发区校区保卫办消防专干耿伟作为负责人开启动员大会,向全体学生讲解消防意识要点,现场学习消防器材使用、电气火灾扑救及应急疏散知识。由董家沟消防大队队长为学生讲解我们日常生活中遇到火灾的处理办法,以及火灾中我们如何正确安全的保护自身安全的相关知识。119是我国的火警求救电话,当有火灾发生时,应第一时间拨打火警求救电话向火警求救,面对火灾一定要冷静、镇定、不慌乱,采取正确的自救、求救措施。

随后消防专干进行动员部署,提出演练要求,讲解消防疏散注意事项后正式开始演练。由消防专干指挥,根据预案分工,各小组迅速就位。当火灾警报响起后,指挥组负责现场组织指挥。交通组封锁道路路口,禁止车辆进入。安全组维持现场秩序,各组安全员组织人员疏散,疏散演练人员按预定逃生路线快速有序地撤至指定安全地带集结,组织清点人数。灭火组组织灭火,救援被困人员。医疗组对伤员进行初步“救治”。




演习结束后,由开发区保卫办主任孙明对此次演习进行总结。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检验了校区消防疏散预案,提高了校区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增强了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学生自我防护能力,对保护自身安全有了更深切的体会,演练达到预期效果,本次演习圆满结束。


上一条:学校联合公安交管部门启动校园周边拥堵路段交通规划论证 下一条:学校举行校园交通安全标识设计大赛颁奖暨校园交通安全宣讲团成员聘任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