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

大连理工大学非机动车管控系统

2023-12-15  点击:[]

一、背景描述

大连理工大学校内非机动车管控是校园交通秩序管理的重要技术防范手段,面对师生在使用非机动车时,出现的骑车载人、机动车道行驶等行为,这类行为对校园交通安全造成了较大的风险隐患。

为此,大连理工大学完成校园智慧交通系统建设,实现了对校内机动车及其驾驶员的管理,在校园出现超速等违规情况时会对驾驶员校内驾驶分数进行扣减并做相应的联动处理。此次共享电动自行车骑行人员管理也参考该管理模式,对存在违规骑行行为的骑行人限制骑行权限,减少校园交通安全隐患。

二、校内交通管理

(一)骑行权限管控

在骑行权限管控上,平台与美团共享电动自行车平台对接,实现人员权限核验。例如非本校师生无法使用共享电动自行车;本校师生员工但限制骑行权限的(平台控制禁用天数)同样无法使用。

(二)违规抓拍和处罚

在违规抓拍和处罚措施问题上,前端采用非机动车管控抓拍机,设备可反映非机动车骑车载人、未靠道路右侧骑行等违规现象,同时可在必要时通过后台分析终端进行人员人脸信息比对,确认人员身份,保障师生员工行车安全。

违规信息将汇总至管理平台,平台可根据人员信息进行扣分并联动短信提醒,同时限制骑行。


三、建设成效

大连理工大学校园智慧交通系统非机动车管控系统建设,严格管控限制非本校人员骑行,充分保障师生通行需求,同时制止违规骑行行为,有效减少骑车载人等违规行为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


上一条:警校携手筑牢交通安全防线——学校举办校园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3年全国交通安全日现场宣传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