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 正文

保卫处党支部、科研院保密办党支部开展“1+1”共建活动

2017-05-31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教育活动常态化、制度化建设,切实加强机关科研管理及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相关人员的政治和业务素养,5月17日下午,保卫处党支部与科研院、保密办党支部开展“1+1”支部共建活动,邀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孙毅做先进事迹报告。

今年55岁的孙毅是大连市公安局沙河口分局高家派出所的一名普通社区民警,2002年从部队转业参警至今,孙毅几乎把所有的公休日、节假日都用在了为辖区百姓服务中,被百姓誉为辖区的"活地图"、“钥匙管家”和“亲戚警察”。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被公安部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省公安厅、总工会等授予“马天民式公安民警”称号;省公安厅、总工会等授予“雷锋式公安民警”称号;大连市公安局二等功五次、三等功四次、大连市公安(分)局“十佳”社区民警;第二届大连市道德模范;大连市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辽宁好人•最美人物等。

报告会上,孙毅警官分享了“立足社区做好警务工作的做法体会”,他认为,只有把辖区每一户居民的情况摸熟摸透,才能成为一名称职的社区民警。孙毅警官运用自己总结的“自我推介法”、“错时法”、“预约法”等工作方法,把辖区2300多户常住人口一个不漏地全部走访一遍,大大降低住了各类案件的发案率。在走访的过程中,孙毅发现“手抄脑记”的老办法既不利于统计,又不方便查询。他自费买了一台二手笔记本电脑,将辖区的各种信息以“图表、图文、图像”的形式存储在电脑里,并不断补充更新资料,成为了辖区情况的“活地图”。

孙毅警官的分享报告一结束,现场爆发出一阵热烈的掌声,参会者纷纷被孙警官立足平凡岗位甘于奉献的高尚品质所打动,感谢孙警官带来的精彩党课。

机关党委书记王涌涛为孙毅警官颁发聘书,聘请孙毅警官担任大连理工大学机关党委“特邀党课教员”,作为学校师生和公安干警之间的联系纽带,更好的推进学校机关党建和思想教育,并郑重邀请孙毅警官为机关全体党员再一次分享他的先进事迹。

此次“1+1”共建活动以共建支部为纽带,教育和引导共建支部广大党员以孙毅警官为榜样,常怀爱民之心、多办惠民之事、恪尽安民之责、练就为民之功,提高服务意识、大局观念和宗旨意识。保卫处党支部书记胡雪鹰表示,孙毅警官不仅是“两学一做”身边典型人物的具体体现,同时也是围绕“四个意识”强化思想建设的学习实例。希望支部所有同志要切实将这种精神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立足平凡岗位,做出不平凡业绩。

上一条:将公安英模精神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团来校作报告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召开专题政治生活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