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关键词搜索:
党建园地
党建园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园地 >> 正文

将公安英模精神融入学校“双一流”建设中——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团来校作报告

2017-06-19  点击:[]

“盛世之下,总要有人为万家灯火负重前行;和平之日,总要有人为歌舞升平枕戈待旦。从穿上军装那天起,我的生命就与使命紧紧相连,就应当报国以为家。”6月7日上午,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我校伯川图书馆报告厅举行,5位公安英模用真挚朴实的为民情怀、扣人心弦的情节、惊心动魄的故事,为师生上了一堂震撼心灵的课。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表彰大会代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公安部组织了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团,分赴全国各地做巡回报告。来我校做报告的是第一分团,成员分别是河北省饶阳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冀春雷、辽宁省辽阳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支队长张喆、河南省郑州市公安局商城路分局案侦大队教导员刘成晓、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公安边防总队喀什地区边防支队副支队长张永周、上海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总队一支队政委李江晖。

报告会前,校党委书记王寒松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会见了报告团成员,向报告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全体公安英模以及长期战斗在安保维稳一线的广大公安队伍表示崇高敬意。 王寒松书记表示,广大公安队伍忠诚党和人民事业,牢记使命、忠实履职,顽强拼搏、无私奉献,为国家安全、社会公共安全、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铜墙铁壁。正是有了千千万万公安队伍的辛勤付出,才换来了社会的安宁和人民的幸福。公安英模充分体现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生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深刻内涵,集中展示了新时期公安队伍的良好精神风貌。公安英模是广大公安民警的学习楷模,也是学校师生崇尚的英雄模范。作为中国共产党面向新中国工业体系建设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与广大公安队伍有着共同的价值追求。学校将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认真学习、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将公安英模精神融入到学校“双一流”建设事业中,凝聚起师生力量,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报告团团长、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员王乃锋表示,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先进事迹报告团先后赴北京、上海、新疆、河南、辽宁等地作巡回报告,是为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见全国公安系统英雄模范立功集体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公安英模精神,弘扬主旋律、唱响正气歌、传播正能量。两个报告团的10位成员是全国200万公安队伍众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他们来自不同地区、不同警种、不同岗位,他们身上体现的忠诚信念、担当精神、英雄气概展现了公安队伍良好形象。希望通过他们的报告,让广大师生了解公安工作,理解并支持公安工作,用英模精神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树立崇高理想,为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报告团团长、公安部直属机关党委巡视员王乃锋,辽宁省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陶志勇,大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郑文民,公安部、辽宁省公安厅、大连市公安局相关领导,学校师生代表、全校保卫干部一起聆听报告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朱泓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上,英勇无畏,即使身负重伤也绝不让一个犯罪嫌疑人从自己手上逃脱的张喆;紧跟时代潮流,用高科技加锲而不舍的作风,成功破获重大金融领域犯罪案件的李江晖;16年来一直战斗在刑警岗位、有“警营花木兰”之誉的刘成晓;用人性关怀开辟侦查办案新路径的冀春雷;冲锋在反恐一线、赤胆忠心、不辱使命的张永周,分别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和生动的细节向广大师生再现了自己的传奇故事,展现了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全、人民群众安全忠诚履职、舍生忘死、敢打敢拼、英勇无畏的英雄本色和爱民情怀。

现场师生被公安英模舍生忘死、感人肺腑的事迹所感染,现场爆发热烈掌声。大家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以公安英模的感人事迹为榜样,把公安英模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工作学习当中,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朱泓副校长在会上号召,全校师生要以公安英模为榜样,学习他们对党忠诚、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崇高精神,用英雄气概不断激励自己、照耀自己,继续发扬“团结、进取、求实、创新”的作风,秉承“海纳百川、自强不息、厚德笃学、知行合一”的大工精神,传承大工红色基因,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学校“双一流”建设的目标,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和力量。

上一条:保卫处党支部开展“新力量,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保卫处党支部、科研院保密办党支部开展“1+1”共建活动

关闭